速读天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喀布尔综合电)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周三达成了推进和平谈判的初步协议,这是双方自19年战争以来达成的第一个书面协议。这项突破性协议允许谈判人员继续讨论包括停火在内的更实质性的问题。


阿富汗总统加尼在推文中说:“(该协议)是朝着包括停火在内的重要问题进行谈判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也是阿富汗人民最重要的要求。”塔利班也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双方达成协议表示祝贺,并称美国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寻求减少暴力和停火。


2001年,美国遭九一一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卡伊达组织的塔利班政权。近年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势力依然强大。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与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多轮谈判,双方曾一度在去年9月初接近达成协议。今年2月,美国和塔利班签署了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和平协议,双方开始交换战俘和释放所关押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