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预算案历来最高 总规模达1.37万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昨日(12月21日)出台明年度预算案,总规模达106.6万亿日元(1.37万亿新元),这是历来最高的数额。由于经济前景受到冠病牵制,当局预计明年税收将会减少,故会大量发行国债,来弥补财源上的缺口。


日本内阁会议昨天通过的2021/22年度预算,比2020/21年度多出约3 .9万亿日元,连续三年破100万亿大关。这之中最大的一笔是“社会保障费”,占了总开支的三成,一共是35万亿。这个项目是每年都在扩大,最大原因是包含了老人医疗费。


日本媒体昨日指出,日本财政收支早因高龄者医疗费高涨而紧绷,如今再遇到冠病,更是雪上添霜。当局敲定,以5万亿日元应对还在延烧的冠病疫情;同时也为冠病疫情特增一外交预算,让外交部能动用约5亿日元的款项,解救因冠病受困国外的日本国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