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把纡困金加码至2000美元 民主党人与特朗普罕见同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杯水车薪为理由拒绝签署疫情援助法案和政府支出法案,出乎意料的是,向来和特朗普对着干的民主党人这次和特朗普站在同一阵线,要求把纡困支票金额从600美元(约797新元)加码到2000美元(约2658新元)。


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定周一召集全院对疫情援助配套进行投票,内容包括要求把纡困金加码到2000美元。所不同的是,她明言拒绝加码的是共和党人,而特朗普却没直接指控共和党人作梗。这项投票将迫使共和党人同总统摊牌。


民主、共和两党是在经过数月谈判后才对援助配套达成妥协,将为美国经济注资9000亿美元,包括为小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提供额外失业救济等。该配套加上1.4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上周在国会两院通过后就一起提呈给特朗普,但特朗普拒绝签字。这导致多达1400万美国人从周六起就领不到额外失业救济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