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疫苗 保护方式各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细菌与病毒等病原体侵入人们的身体时,它们会对人体发起攻击并繁殖。这种入侵称为感染。人体的免疫系统使用多种工具来抵抗感染。血液中不同类型的白细胞以不同方式抵抗感染。


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提供的信息,当一个人首次感染冠病时,身体会在几天或几周内制造和使用克服感染所需的所有防护工具。感染后,人类免疫系统会对如何保护身体免受疾病侵害的过程产生记忆。人体保留着一些称为记忆细胞的T淋巴细胞,如果人体再次遇到相同病毒,它们会迅速起作用。


疫苗帮助人体在不生病的情况下对导致冠病病毒产生免疫力。不同类型的疫苗以不同方式提供保护,但所有类型的疫苗都会给人体留下大量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另一种防御性的白细胞),它们会记住未来应如何对抗病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