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病例激增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洛杉矶县救护被告知无法抢救者别送院

洛杉矶疫情严重,急救人员日前把一名疑似冠病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医。由于医疗资源吃紧,许多病人抵达医院后要等上数小时才能入院。(法新社)
洛杉矶疫情严重,急救人员日前把一名疑似冠病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医。由于医疗资源吃紧,许多病人抵达医院后要等上数小时才能入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加州过去七天的新确诊病例为其他州属的两倍以上,累计确诊病例近250万起,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洛杉矶县。过去一个月,洛杉矶县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累计达80万起。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周二(1月5日)破2100万起,当天全国新增死亡病例近4000起,再创单日新高。由于病例激增导致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救护人员已被告知,不要把生存希望渺茫的患者送到医院。

卫生官员说,疫情严重程度已令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圣诞、新年假期的影响即将浮现,预料疫情将再度恶化,医院难免要作出艰难决定。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在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晚上8时30分(新加坡时间周三上午9时30分)的24小时里,美国新增25万零173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100万起。与此同时,死亡病例增加3936起,累计死例达35万7067起。

另据冠病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当天美国有超过13万1000人因感染冠病住院,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美国南部和西部地区疫情尤其严峻,其中加州确诊病例数居全国首位。加州过去七天报告的新确诊病例为其他任何州属的两倍以上,累计确诊病例近250万起,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洛杉矶县。过去一个月,洛杉矶县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累计达80万起。该县死例上月30日累计破万起,之后在短短六天里再增1000人,破1万1000起。

由于当地医院加护病房和人手紧缺,洛杉矶县紧急医疗服务局周一指示救护车组员,不要把无法在现场抢救的心脏骤停的成年病人送医,并只为血氧浓度极低的病人输氧,以节省医疗资源。该县卫生服务主任加利说:“许多医院已陷入危机,不得不在病患护理方面作出非常艰难的决定。”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费雷尔警告:“1月可能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月份,这是难以想象的。”

疫苗接种进展过于缓慢

加州已开始为前线医护人员和脆弱群体接种冠病疫苗,但该州州长纽瑟姆指出,接种进展过于缓慢。加州已收到130万剂疫苗,但只用了不到三分之一。

美国是在上月中启动接种计划。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截至周二上午,当局已配发1700多万剂辉瑞(Pfizer)疫苗与莫德纳(Moderna)疫苗,但全国仅有约48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占总人口的不到2%。

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正设法加速接种工作。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州长已表示,接种速度过慢的医院将面临罚款,并可能失去疫苗配给资格。

美国政府也在考虑把莫德纳疫苗的剂量减半,好为更多人进行接种。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科学家与莫德纳周二表示,对半剂量疫苗的有效性研究需时两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