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引宪法或启动弹劾程序 美国国内要求特朗普即刻下台呼声高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共和党领袖和内阁官员认为,特朗普应提早离开白宫,有人甚至提议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要他即刻走人。此外,也有人认为应再次发起弹劾程序,若特朗普被弹劾罢免,参议院以后还可通过表决取消他再度担任公职的资格,终结他2024年再战白宫的希望。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震惊四方,国内要求特朗普即刻下台的呼声空前高涨,这也成了一些共和党人决定与特朗普割席的最后一根稻草。据悉,特朗普政府内部有人在探讨提前把他拉下台的可能性,白宫好些官员也已宣布或正考虑辞职。


参众两院周三举行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联席会议时,大批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致命暴力冲突。事发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致函副总统彭斯,指责特朗普煽动叛乱及试图破坏美国民主,要求彭斯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