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三大原因促使民主党坚持弹劾特朗普 但成功率极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美国宪法下,总统不能特赦有关弹劾的指控,也就是说特朗普无法特赦自己被弹劾。(路透社档案照)
在美国宪法下,总统不能特赦有关弹劾的指控,也就是说特朗普无法特赦自己被弹劾。(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1月11日正式提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草案,现在特朗普的任期只剩一周左右,要在本月20日前将他开除,时间上这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民主党人坚持推进。


考虑到参议院目前正处休会、必须给特朗普时间准备抗辩等因素,美国媒体以及受访学者纷纷认为,众议院要在仅剩的7天成功开除特朗普的概率微乎其微。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洪友任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民主党人坚持要弹劾特朗普有三大原因。


首先,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必须为其引发国会大厦骚乱的行为负责、受惩。他们认为宪法秩序必须维护,不能有人伤害国家却不受惩罚,以遏阻他人效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