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朴槿惠“闺蜜干政”案二审重审 三星副总裁李在镕行贿判监两年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在镕昨天出庭聆讯,过后被判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当庭被捕。(路透社)
李在镕昨天出庭聆讯,过后被判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当庭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昨日(1月18日)对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闺蜜干政”案二审重审宣判,判处他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李在镕当庭被捕。


韩国企业界相关人士纷纷忧虑称,在冠病疫情和中美交锋等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代表韩国的龙头企业掌门人被捕,将会给韩国经济带来重创。


法院认定,李在镕请托时任总统朴槿惠与其闺蜜崔顺实协助其继承经营权并提供86亿韩元(约1035万新元)贿赂的行贿罪成立。李在镕应朴槿惠的要求积极行贿,暗示希望朴槿惠行使总统权限协助其继承经营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