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时扬言要终结“美国浩劫” 特朗普执政四年将美国梦变美国噩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明天(1月20日)卸任,离开白宫。他四年前发表就职演说时,描述了一幅美国人民陷入贫困、工厂倒闭、毒品泛滥的惨象, 并扬言要终结美国经历的“浩劫”。然而事实却是他在执政的这四年里,尽显破坏性力量,将美国梦变成了美国噩梦。


特朗普明天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白宫,从高空中将看到华盛顿戒备森严,国民警卫队荷枪实弹在全市驻守。目前派驻华盛顿的军人比在阿富汗的还要多,只因本月6日,当国会要认证拜登当选总统时,不服输的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进国会捣乱,酿成暴力冲突。为防有人再闹事,华府不得不重兵戒备。


特朗普入主白宫时,其所属的共和党10年来首次控制着参众两院,他的执政道路看似通畅无阻。可是如今他不但连任失败,还在卸任之际,刷新美国历史,成为首位在任内两次被弹劾的总统。共和党现已失去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本月初佐治亚州两个参议院席位补选中,共和党落败拱手让出参议院控制权,而这次惨败的特朗普难辞其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