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8万多人因疫情被解雇 有些流落街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持续了一年的冠病疫情让日本失业者陷入困境,据日本劳动当局调查,去年因冠病疫情被解雇的日本人有8万多人,当中以散工族最多。这些人的收入原本就不稳定,现在失去工作,更是雪上加霜。一些失业者因无法缴房租,流落街头。


东京新宿车站里,一年轻流浪汉向路人讨钱引起关注。他用纸皮掩住脸,纸皮上写着:“我因冠病疫情,现在陷入贫困中。”据悉,该流浪汉才35岁,自去年失业之后,就一直找不到工作。他原本投靠友人,但后来觉得不好意思,就搬离友人住处,今年1月开始露宿街头。他常坐在新宿车站的一个角落,走过他身边的路人,偶尔会在他前面的碗里投下一些硬币。


新宿区帮助流浪汉的民间团体“舫”负责人受访时指出,“日本的流浪汉极少向路人讨钱。这次疫情让失业者走投无路,三餐成问题。如今,在街头行乞的年轻流浪汉不只他一个!”据这一组织透露,此一寒冬提供给流浪汉的粮食比往年增加2.5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