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都府县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冠病疫情专家团认为,紧急事态措施延长一个月,可防止国民在防疫上松懈,彻底控制疫情,以便能在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2月2日下午宣布,鉴于东京、神奈川、大阪、福冈等10个都府县冠病疫情依然严峻,将把这些地区原定2月7日结束的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至3月7日。但栃木县冠病疫情有所好转,当地紧急事态措施将在2月7日按时解除。一些分析师指出,日本政府要彻底控制冠病疫情,以便能在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政府在上月7日对首都圈等11个都府县颁布紧急事态措施,规定业者提早打烊,要求市民减少外出。当局原本计划是,一个月后就解除紧急事态,但是,昨日召开疫情会议后决定,除了栃木县外,其他都府县重患者多,医疗体系压力依旧沉重,所以得延长紧急事态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