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反缓刑条件 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判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瓦尼被判监禁,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抗议。圣彼得堡一些民众上街示威,警方强力镇压,逮捕好些人。(路透社)
 纳瓦尼被判监禁,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抗议。圣彼得堡一些民众上街示威,警方强力镇压,逮捕好些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法院2日裁决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违反缓刑条件,判处他三年半有期徒刑,不过,他之前遭软禁的时间将计入刑期,因此实际服刑时间将缩短至两年零八个月。纳瓦尼的律师表示将提出上诉。


据报道,纳瓦尼中毒赴德国接受治疗后,于1月17日返回俄罗斯时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被捕。2014年,纳瓦尼因非法挪用资金被判处三年半有期徒刑,缓刑期于2020年12月30日到期。俄联邦惩罚执行局表示,纳瓦尼被捕是因其作为一名假释人员违反假释期的规定。


纳瓦尼在法庭上批评俄国总统普丁是“罪犯”,是害他遭下毒的幕后黑手之一。他还说:“这就是他们的手段,他们把一个人送进监狱,去恐吓上百万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