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疫苗效能超过90%成抢手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8月,俄罗斯未经严格临床试验就推出冠病疫苗,引来全球质疑和批评。如今该疫苗被证实效能超过90%,在全球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反而成了抢手货,有望为普京总统带来外交红利。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周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俄罗斯“卫星V”冠病疫苗在三期临床试验中的效能达到91.6%。这个效能与欧美研发的冠病疫苗不相上下,并且远高于中国的冠病疫苗,这无疑将加强外界对俄疫苗的信心。


俄疫苗已获得至少20个国家批准使用,目前拉美国家是其最大买家。上月25日,墨西哥总统感谢普京承诺在两个月内提供2400万剂疫苗;三天后,玻利维亚总统亲临机场接收一批从俄罗斯运来的疫苗;阿根廷上月收到超过50万剂俄疫苗之后,终于可以启动大规模接种计划;俄疫苗随后也运到了尼加拉瓜、巴拉圭、委内瑞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