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报局指中国图窃取机密和恐吓华人社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维格诺特指出,中国试图窃取机密和恐吓华人社区,对加拿大构成了严重的战略威胁。他周二在一个在线论坛上说:“中国政府……正在寻求全方位的地缘政治优势战略,包括经济、技术、政治和军事层面。它(中国)动用所有国家力量展开这些活动,而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主权构成直接威胁。”


汪文斌促停止对中国抹黑攻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在例常记者会上受询时强调,有关言论毫无事实根据。


据环球网报道,汪文斌说:“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更不会干那种根据别国旨意无端抓捕第三国公民的事情。我们敦促加方一些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抹黑攻击……多做有利于增进中加互信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