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终结冠病疫情“非常容易” 克服气候变化才是人类壮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表示,若能克服气候变化,将是“人类所做的前所未有最棒的事”,相比之下,他认为终结冠病疫情是“非常容易的”。


这名超级富豪兼慈善家出版的新书《如何避开气候灾难》(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为应对全球暖化提供了指引。盖茨提醒人们不要低估气候变化的所带来的深层挑战,并指出全世界每年给大气层增加的温室气体总量多达510亿吨。盖茨表示,将排放量减至零是最终的目标,而他所思考的是如何借助科技来实现这个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盖茨表示,像风和阳光这些可再生资源,可以协助使电力脱碳,这方面占总排放量的三成以下。可以进行脱碳的其他七成,来自钢铁、水泥、交通系统、肥料生产等多方面的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