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人年底有望生活恢复到“接近正常”

拜登(右)周五到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参观辉瑞的冠病疫苗制造厂,密歇根州长惠特默(左)陪同。(法新社)
拜登(右)周五到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参观辉瑞的冠病疫苗制造厂,密歇根州长惠特默(左)陪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疾控中心说,美国当局批准使用的两款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在接种计划展开后都没有出现安全问题,大多数出现的副作用都不严重,也没有人因接种疫苗而死亡。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拜登说,美国人年底的生活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但他警告,新的变种病毒和潜在的疫苗生产问题可能拖慢抗疫的进度。

拜登周五(2月19日)走访辉瑞在密歇根州卡拉马祖的疫苗制造厂时说:“今年的圣诞节会和去年不同,但我无法对你们做出承诺……我无法对这场危机什么时候会结束给你一个确切的日期,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正在竭尽所能让这一天早日到来。”

辉瑞首席执行官艾伯乐借拜登到访宣布,辉瑞将把目前每周提供给美国政府的500万剂疫苗增加一倍。他透露,辉瑞能够提高产量主要是因为工厂改良了生产程序、有更好的实验室检测方法,以及政府动用国防生产法促使生产加速。

拜登表示有信心能在上任100天内达到接种1亿剂疫苗的目标。他还说:“到了7月底,我们有望为所有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供应。那并不表示所有美国人可进行接种了,但到时将会有足够疫苗。”

美国目前已接种冠病疫苗的人口不到15%,拜登促请民众放心接种,因为疫苗是安全的,而且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也说,美国当局批准使用的两款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在接种计划展开后都没有出现安全问题,大多数出现的副作用都不严重,也没有人因接种疫苗而死亡。

以色列科学家在《柳叶刀》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的首14天内,对于预防有症状冠病的有效性约为47%,但在两到四周内,有效性则上升到85%。

不过,美国政府资深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这项研究结果不足以让美国官方改变接种建议,即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的三周后接种第二剂疫苗。

辉瑞向FDA申请放宽疫苗须超低温储存条件

在这同时,辉瑞与德国BioNTech已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请,要求放宽其冠病疫苗须在超低温储存的条件。

他们提出的新数据显示,其疫苗可储存在零下15至25摄氏度之间,为期两周;目前的规定是储存在零下60至80摄氏度,这意味着疫苗必须以特殊设计的货柜运输。

这个申请若获得美国当局批准将有指引意义,即向全球其他监管当局发出强烈信息,也就可能有助于缓解向低收入国家发送疫苗所面对的技术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