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叙境内伊朗支持民兵组织目标

美国总统拜登指示国防部,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法新社档案照片)
美国总统拜登指示国防部,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说,这次空袭是对近期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在伊拉克遭到袭击的回应,是“防御性攻击”。这是拜登总统上任后首项军事行动。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拜登周四(2月25日)指示国防部,对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

美国国防部说,这次空袭是对近期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在伊拉克遭到袭击的回应,是“防御性攻击”。这是拜登上任后首项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发表声明说:“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军今天傍晚前在叙东部对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民兵组织所使用的设施,进行了空袭。”

柯比表示,空袭摧毁了民兵组织包括伊拉克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与赛义德烈士旅(Kataib Sayyid al-Shuhada),在一个边境控制点的多处设施。

叙利亚城市17民兵死亡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此次空袭在叙利亚城市造成17名民兵死亡。袭击发生在叙利亚边境城市阿布凯马勒市附近,三辆从伊拉克开来、满载军火的卡车被炸。

路透社分析指出,美军此次空袭似乎范围有限,可能是为了降低升级风险。而拜登决定只攻击叙利亚,而不是在伊拉克发动攻击,也给伊拉克政府提供了一些喘息空间。伊拉克正在调查2月15日美国在伊拉克驻地的遇袭事件。

一名美国官员说,这次空袭传达一个信号,即美国虽要惩罚民兵组织,但不要局势演变为更大的冲突。他透露,拜登有多项军事攻击的选择,最终选择了最有限度的回应。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说,美军的空袭是正确的决定,“采取这样的打击行动是有必要的,以阻吓和提醒伊朗、伊朗的代理方和美国在全球的敌人,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伊朗问题专家马洛尼说,通过这次空袭行动,拜登政府一方面打击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另一方面可以同时推进与伊朗就核武协定的谈判。她在推特上发文说:“这是拜登(政府)的一记高招,显示美国在此问题上游刃有余。”

在2月15日的袭击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国际机场的美军基地遭到火箭炮袭击,一名非美国人承包商被炸死,好些美国承包商和一名美国服务人员被炸伤。几天后,巴格达以北的美军基地也被袭击,至少一名承包商被炸伤。而本周一,巴格达绿区被火箭炮袭击,这个地区是美国大使馆和其他外交使团所在地。

本周早前,伊拉克真主党旅否认涉及火箭炮攻击。不过一些西方和伊拉克的官员们认为,攻击者与这个组织有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