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涉侵犯用户隐私集体诉讼案 TikTok同意赔偿1.22亿元和解

TikTok与原告和解并支付9200万美元(约1亿2216万新元)作为赔偿。(路透社)
TikTok与原告和解并支付9200万美元(约1亿2216万新元)作为赔偿。(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利诺伊综合电)中国抖音国际版TikTok同意就美国TikTok用户提出的侵犯隐私集体诉讼案,与原告和解并支付9200万美元(约1亿2216万新元)作为赔偿。

这项和解协议涵盖了21起针对TikTok的诉讼,原告们声称TikTok未经同意非法录下他们的面部扫描图像,以及将他们的个人数据“偷偷地”传送给位于中国的服务器。

TikTok否认指控,但表示不愿再花时间在诉讼方面。TikTok周四提出和解协议的同时发布声明说:“虽然我们不同意这些指称,但我们想集中精力来为TikTok社区构建一个安全和快乐的体验,而不是去经受漫长的诉讼。”

这项和解协议仍须获得芝加哥地方法院法官的批准。TikTok除了赔偿巨款,也在协议中同意将避免多种可能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包括储存用户的生物识别信息、收集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将用户数据传送到美国以外或是储存在美国境外。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内声称,TikTok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其母公司中国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可能与中国政府分享数以百万计美国用户的个人信息。特朗普去年8月还签署行政命令,要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拜登入主白宫后,逆转了特朗普对TikTok的封杀。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对TikTok的禁令,以便重新审查这款移动应用程序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同时也无限期搁置了要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给美国投资者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