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若试图登陆“尖阁诸岛” 日方称或向中国海警船射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25日在自民党国防小组与安全保障调查会联席会议上声称,如果中国海警船试图登陆“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日方可能会将此认定为“凶恶犯罪”,可以向对方进行“危害射击”。报道称,自民党相关人士在会后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日方曾对中方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表示“抗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中方依法维护主权的正当举措。


近期一些日本媒体总在炒作中日钓鱼岛冲突可能。日本商业新闻网站24日报道称,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是发生在陆地上,下次边境冲突就可能发生在海上。中国在海洋问题上重视钓鱼岛,不久的将来可能和日本为此发生冲突,“尖阁诸岛”要处于戒备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