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要石油设施 遭到也门胡塞武装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也门胡塞武装星期天派出无人机并发射导弹,攻击沙特阿拉伯石油产业的中心地带,遇袭地区包括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一处设施;该设施对沙特石油出口至关重要。沙特拦截了无人机和导弹,原油生产看来没有受到影响,但这攻击仍推动油价升高至每桶70美元以上。


胡塞武装在宣布这些行动时也表示,对达曼(Dammam)、阿西尔(Asir)和吉赞(Jazan)等沙特城市的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沙特能源部称,位于拉斯坦努拉的一处储油设施受到一架来自海上的无人机袭击。该地区有一家炼油厂,以及全球最大的海上装油设施。沙特国防部表示,这架武装无人机在击中目标前被拦截并摧毁。


沙特国防部称,一枚弹道导弹的残片落在达兰(Dhahran)一处沙特阿美工作人员居住区附近,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财产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