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陷经济危机 坟场成无家可归者栖身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易斯现年41岁,在加拉加斯南方公墓栖身,也在墓碑旁烧饭做菜。(法新社)
路易斯现年41岁,在加拉加斯南方公墓栖身,也在墓碑旁烧饭做菜。(法新社)

字体大小:

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当地坟场成了无家可归者栖身之地,盗窃者也会来挖坟寻宝,他们连头骨和骨头也拿去卖给一些宗教业者。

11岁的詹德利与母亲和9岁的妹妹已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以南一处大型公墓生活了两年。詹德利的母亲酗酒,经常不在身边,他和妹妹靠乞讨为生。

另外还有几户家庭也栖身于这个在1982年被列为国家历史古迹的南方公墓,有些人甚至在坟墓周围搭建小屋,将床垫放在坟墓上,墓碑之间则摆满了袋子和他们的随身物品。其中一户“邻居”就包括詹德利17岁的姐姐温妮弗、19岁的姐夫以及他们五个月大的女儿,他们一家住在设有四个坟墓的小教堂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