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与盟友合作 比近年任何时候都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欧三天行程在周四结束,他在布鲁塞尔最后一天访问表示,美国与盟友间现时的合作比近年任何时候都重要,并强调美国与北约及欧盟的关系是克服未来挑战的关键。另外,布林肯承诺,在全球分配安全有效的冠病疫苗问题上,会与欧盟和北约合作,确保做好应对疫情的工作。



布林肯周四(3月2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外长威尔梅斯,双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布林肯强调了西方国家需要增进合作,他认为美国要与盟友合作来面对新的挑战,这包括了中国的崛起、冠病疫情、气候变化等。布林肯说,他将继续进行许多欧洲官员所说的魅力攻势,借此赢回在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内那些被排挤的盟国的支持。



周三,布林肯通过正式对话,赢得欧盟官员对于共同应对中国的支持。布林肯也指拜登政府的基本信念是尽早及经常与美国的盟友商议,而华府有信心透过这种长远关系,与欧盟及北约克服各种挑战。欧盟峰会主席米歇尔也誓言与华盛顿合作,以维护全世界民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