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改组内阁 撤涉性丑闻部长增女部长 凯什成首位女性总检察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一宣布内阁改组,把两名卷入性侵丑闻的部长降职,并增加和让女部长担任重要职务,希望借此平息近期连串性丑闻对内阁造成的破坏。

莫里森周一宣布让女部长担任总检察长及掌管内政部。经过改组后,新内阁有七位女部长。莫里森指这是澳洲内阁最强的女性阵容。莫里森当天在首都堪培拉对记者说:“内阁的这些改组作出所需的调任,同时保持动力、持续性和澳洲人民所需要的稳定。”两位涉及丑闻的部长被降职。原总检察长波特几周前被揭发,他在1988年担任州检察官时被控性侵一名16岁女学生。这名女子去年6月死亡,有报道指她是自杀。

原国防部长雷诺兹被指对她议会办公室的一名年轻女员工的性侵案处理不当,甚至出言羞辱女员工。原内长达顿接任新防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