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如火如荼 全球病例有增无减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尽管多国正如火如荼进行冠病疫苗接种,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确诊和死亡病例增幅居高不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如今已达1亿3000万起,死亡病例总数超过280万起。

在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疫苗接种速度虽然处于纪录高点,但单周感染人数触及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五破纪录地接种了400万剂疫苗,但同一天,美国新增近6万8000起病例,使每周感染人数达到2月底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当天也有949人死于冠病,低于之前两天的每天超过1000人。美国当前的每周死亡人数,是10月下旬以来最低。

在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巴西,上周六又有1987人死于冠病,是全球最高的单日死亡病例。巴西累计死亡病例为33万多起,累计确诊病例近1300万起。巴西今年1月暴发新一波疫情,导致医疗体系在近几周不胜负荷。截至上周五,巴西已为超过2400万人接种疫苗,其中1880万人或约8.9%人口接种了一剂疫苗,520万人或2.49%人口接种了两剂。

印度疫情比去年高峰期还严重

在疫情最严重的亚洲国家印度,昨天新增9万3249起病例,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印度当前的疫情似乎比去年9月高峰期还要严重,过去一个月的病例增加了四倍多,疫情也是全球第三严重,但每日感染水平已与巴西不相上下。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昨晚宣布5日起实施更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包括傍晚起关闭购物商场、电影院、酒吧、餐馆和宗教场所;晚上至隔天早上7时也将实施宵禁,只有从事必要服务者获准外出。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萨克雷周五曾指出,该邦半数以上的医院病床已被占用,医疗体系可能在15至20天内不堪重负,并透露可能须再次实施封锁。

在欧洲,第三度锁国的法国,周六有5273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人数比前一天增加19人。不过,该增幅还是低于之前一天的145人。法国总统马克龙已承诺增加病床,以护理重症患者。马克龙原希望无须第三度锁国就可摆脱疫情,但传播能力更强的变种病毒株加上疫苗接种迟缓,使法国不得不向现实低头。预料新限制措施将进一步打击法国经济。

另一方面,英国证实有七人在接种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后出现罕见的血栓而死亡。

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周六称,截至3月24日,英国发现30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和低血小板,当中七人死亡。英国已有超过1800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监管机构坚称这款疫苗是安全的。

澳大利亚也在调查一起血栓病例。澳洲4月2日发现有一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目前正与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合作调查这起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