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危险分化”恐成全球经济复苏绊脚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分析,全球经济今年有望取得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快的增长,但由于各国疫苗接种情况和给予人民的财政支持不同,这些差异可能使得全球经济无法在近期内回复到冠病疫情暴发前的高峰时期。

目前,全球两大经济体,中国和美国都在强劲复苏。美国最近推出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正在新总统拜登的带领下重拾全球经济捍卫者的角色。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为去年8月以来最多。尽管中国政府已开始撤回一些经济援助措施,但该国经济仍在去年抗疫成功的基础上不断好转。

不过,同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情况不同,此次复苏似乎有失平衡,部分原因是各国疫苗接种进度和财政支持力度不一。目前,大多数新兴市场和欧元区都在落后之列,其中法国和意大利都在近期延长了防疫限制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