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2040年全球趋势》 报告: 未来几十年世界将更动荡不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预计,未来几十年将是一个日益群龙无首、更加动荡不稳的世界。疾病、贫富悬殊、气候变化、人工智能、数字货币,以及气候变化等趋势将重塑全球舞台。国际冲突将带来更大挑战,眼前的疫情已让其中一些问题加剧,未来20年料难有喘息之机。

中国与美国为首西方盟国竞争或加剧也更易起冲突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8日发表题为《2040年全球趋势:一个更为对立的世界》的报告指出,中国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联盟之间的竞争可能会加剧,更易起冲突,这是军事权力转移,人口,技术和“治理模式的强化分歧”所致。

这份四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地缘政治环境更加不稳。地区大国和不代表国家者可能会施加更大的影响,其结果可能出现“更易起冲突和动荡的地缘政治环境”,并削弱国际合作。中国料将继续挑战西方的秩序,部分国家的政局出现更多纷扰,国际竞争加剧将导致进一步的核扩散,并增加国家间冲突的风险。人工智能将“增强现有武器、防御和系统的性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