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遵遗愿不为菲利普亲王举行国葬 哈里料返国参加祖父葬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荣誉炮兵连昨天中午在伦敦塔桥举行鸣响礼炮仪式,悼念9日逝世的菲利普亲王。(法新社)
英国荣誉炮兵连昨天中午在伦敦塔桥举行鸣响礼炮仪式,悼念9日逝世的菲利普亲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将遵从已故菲利普亲王的遗愿,不为他举行国葬礼。英国各地昨天(4月10日)鸣响礼炮向菲利普亲王致敬,预计哈里将返回英国参加祖父葬礼。

菲利普亲王9日上午在温莎城堡安详离世,英国举国降下半旗哀悼。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时,英国伦敦、爱丁堡、卡迪夫和贝尔法斯特等城市也鸣41响礼炮,以向菲利普亲王致敬。按照王室惯例,葬礼将在菲利普亲王逝世后八天,即本月17日举行。白金汉宫预计稍后将公布葬礼细节。

英国王室的声明建议公众遵循冠病防疫条例,不要聚集哀悼,不要献花。不过,还是有许多民众昨天前往白金汉宫或温莎城堡寄托哀思,宫外的人行道上摆满民众留下的一束束鲜花、英国国旗,以及菲利普亲王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合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