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利普亲王葬礼“福斯桥”行动从简 为免哈里尴尬 王室成员全穿西装礼服

字体大小:

英媒指出,哈里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后,没有资格再穿军装。为了不让哈里尴尬,英女王决定王室成员一律穿西装礼服出席菲利普亲王的葬礼,以展现家庭团结。

(伦敦综合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葬礼今天(4月17日)举行。据悉,为了避免已脱离王室的孙子哈里王子显得格格不入,女王决定所有家庭成员一律穿西装礼服出席丧礼,不得穿军装。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不会在灵车后面肩并肩行走。

白金汉宫周四公布了菲利普亲王葬礼的30名出席者名单,其中包括英女王、查尔斯王储、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安妮公主,以及威廉和哈里王子。

英国媒体指出,哈里和妻子梅根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后,哈里已归还所有荣誉军衔。这意味着,他没有资格再穿军装;如此一来,他将成为唯一穿西装出席丧礼的王室成员。

据《每日邮报》报道,为了不让哈里尴尬,英女王在最后一刻做出重大决定——不允许王室成员穿军装出席菲利普亲王的葬礼,以展现家庭团结。

护送灵柩 威廉哈里不并肩而行

菲利普亲王4月9日与世长辞,享寿99岁,葬礼定于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晚上10时)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内举行。这也是哈里夫妇上个月接受美国名嘴温弗里电视访问公开抨击王室后,威廉和哈里王子两兄弟首次碰面;他们今天在葬礼上会如何互动,备受外界关注。

不过,法新社报道,白金汉宫透露,威廉和哈里王子不会在菲利普亲王的灵车后面肩并肩行走。安妮公主的儿子菲利普斯会站在威廉和哈里两人的中间,这项安排令人怀疑这对兄弟仍有嫌隙。

以桥名通报王室成员去世为防电话接线员泄露消息

英国举国哀悼菲利普亲王的离世,而王室成员去世向来是大事,有既定的规程礼节;菲利普亲王逝世后,英国即刻启动“福斯桥”行动(Operation Forth Bridge),安排亲王的身后事。

英国王室向来有一项传统,那就是以桥名作为王室葬礼代号,也是通报王室成员去世消息的暗号。设置暗号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白金汉宫电话总机接线员过早得知并泄露消息。

菲利普亲王的葬礼代号以“福斯桥”命名,是因为他的头衔是爱丁堡公爵,而福斯桥就坐落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一座横跨福斯河的悬臂式大桥。

尽管设置暗号或代号的目的是为了保密,但菲利普亲王年事已高,当局早就开始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因此,代表亲王葬礼的“福斯桥”行动已被英国媒体议论多年,早就成为公开的秘密。

作为英国君主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代号是“伦敦桥”行动,取自英国著名童谣“伦敦大桥垮下来”(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不过,伦敦桥曾在2017年发生恐怖袭击,当时人们一度把“伦敦桥出事了”挂在嘴边,因此英国民众猜测,安全部门可能为了避免误传女王的死讯,已更换了这个代号。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的葬礼代号是“梅奈桥”行动(Operation Menai Bridge),这是因为梅奈海峡位于北威尔士,而查尔斯的头衔正是威尔士亲王。

亲王生前希望葬礼从简 王室遵照遗愿不举行国葬

至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以及哈里和梅根,尽管他们都还年轻,未有葬礼代号,但基于日常行动的安全理由,他们也有各自的代号。英媒曾报道,威廉和凯特的代号分别是丹尼·柯林斯(Danny Collins)和达芙妮·卡拉克(Daphne Clark),这和他们的头衔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的首字母“DC”相符。

哈利和梅根此前是苏克塞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首字母是“DS”,所以他们的代号分别是戴维·史蒂文斯(David Stevens)和戴维娜·史考特(Davina Scott)。

英国王室曾声明,查尔斯、威廉和哈里都已定好自己的葬礼计划,包括出席者名单、所用音乐的种类和服务样式等。尽管没有说明葬礼的风格,但曾提到两位年轻王子对葬礼的安排“比一些年长的亲戚更现代”。

菲利普亲王生前也不避讳地对自己的葬礼提过意见,希望一切从简。因此,尽管他的葬礼可按国葬规格举行,但王室决定遵照他的遗愿,不举行国葬,也没有遗体瞻仰仪式。加上英国目前仍未摆脱冠病疫情,王室和政府都声明,希望民众不要聚集悼念和献花。

这场葬礼也会遵循英国的防疫规定,出席人数不超过30人,并通过电视直播。相信这也是此前所有人在筹备时,都没有料到的“福斯桥”行动的最终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