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供应链出现短缺问题 莫德纳减少送往英加等国疫苗数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苗制造商莫德纳公司宣布,由于欧洲供应链出现短缺问题,该公司本季度向英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提供的冠病疫苗数量将少于原计划,只有欧盟和瑞士的供应不受影响。预料这将进一步缩减全球的疫苗供应。

莫德纳周五发布声明说,欧洲产能的提升进度比预期慢,为此疫苗的交付时间被推迟。莫德纳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设有制造厂自行生产疫苗供应美国市场,而在欧洲则与瑞士药企隆察公司(Lonza)合作生产疫苗。隆察目前正想方设法,希望尽快启用三个新生产设施,以制造莫德纳冠病疫苗所需的原材料。

全球疫苗供应量将再减莫德纳减少疫苗供应量,将使全球疫苗供应量进一步收缩。此前,强生疫苗因罕见血栓问题而暂停了全球多数地区的供应,阿斯利康也因同样问题而使得欧洲的接种计划受到阻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