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场补选自民党皆失利 菅义伟领军能力恐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广岛和北海道星期天有三场补选,执政党自民党全都吃了败仗。这是首相菅义伟上任后的首个国政选战,人们视这三场补选为今年众议院选举前哨战。选举结果公布后,自民党内部深受冲击,对菅义伟领军能力感到不安的声音响起。

据了解,因涉及金钱丑闻,日本北海道2区和广岛、长野的各一选区空置。在星期天开打的这三场国政补选,在野党候选人轻而易举拿下三区。令自民党感到最难受的是,向来属保守地盘的广岛保不住。

广岛七成无党派选民
因政治丑闻倒向反对党开票结果显示,由立宪民主党和社民党等在野党联合推出的女候选人宫口治子,打倒自民党力挺的男候选人西田英范。读卖新闻分析,广岛是自民党的老地盘,此前很少吃败仗。据悉,这场补选战绩大不如前主因是,自民党前女议员河井案里在2019年的选举中,以金钱收买县议员和地方首长为她拉票的“贿赂案”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