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 太空船驾驶员柯林斯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柯林斯是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中唯一没有踏上月球的人。(路透社)
柯林斯是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中唯一没有踏上月球的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驾驶人类第一次登月飞船阿波罗11号的美国宇航员柯林斯前天因癌症逝世,享年90岁。

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是参与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的三名宇航员之一。不过,比起同行的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奥尔德林(Buzz Aldrin),世人几乎不记得柯林斯,因为他是人类第一次登月时,唯一留在飞船上的人,没有踏上月球。

独自驾驶飞船27小时
绕月飞行14圈柯林斯常被称作这次历史性任务中“被遗忘的宇航员”,但这不意味着他的贡献逊于其他两名伙伴。相反的,他的责任重大,负责全程掌控飞船,确保他们三人最终能安全返回地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