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潜艇船员生前视频点击近千万 网友叹一曲成谶

字体大小:

“虽然我不忍对你思念 / 要如何度过没有你的日子 / 但我祝福你一切如愿……”

过去数日,一段印度尼西亚失事潜艇船员生前的弹唱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令世界各地的网友唏嘘不已,感叹歌词中告别之情一曲成谶。

视频是在印尼海军潜艇南伽拉-402号(Nanggala-402)船员执行任务数周前录制,片中他们围坐在船舱中,在一名船员的吉他伴奏下,笑着合唱这首名为《再见》(Sampai Jumpa)的印尼流行歌曲。视频自四天前由印尼军方发布以来,已在各媒体网站和社交平台上累计近千万点击。

印尼创作歌手Erix Soekamti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说,这首歌曲由他和乐团成员于六年前谱写,本意是表达乐观,但多年来渐和失落、悲痛或不幸相联。

南伽拉-402号潜艇于4月21日凌晨在峇厘岛北部海域获准下潜进行发射鱼雷演习后失联。经过四天的搜寻,搜救队在850米海底深处发现这艘舰龄已有44年的德国制潜艇,舰体已断成三截,53名潜艇人员全部罹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