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舰航行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 日媒:防台海生变 日本加强西南群岛军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事通讯社报道指出,日本与那国岛和台湾相距110公里,天晴时从日本可清楚看到台湾。该通讯社引述日本防卫部匿名人士谈话指出,“日本最担心的是,台湾一旦有事,这些西南群岛卷入纷争的机会大。”

自上月中旬日美首脑会议发布的联合声明提及台海安全后,日本防卫部对台湾海峡事态变化的关注度提高。日本防卫部门5月1日发布消息指出,有中国军舰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与台湾之间的海域航行。日本时事通信社昨日更指出,日本军方在为防台海生变,转移军力到“西南群岛”是其中一个对策。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自卫队4月30日从海空侦察到一艘中国护卫舰经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向南航行,从东海进入太平洋;之后又观测到中国军舰返回东海,所用航道是日本冲绳最西边小岛与那国和台湾之间的海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