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盖茨夫妇离婚后 慈善基金捐赠数额将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盖茨与梅琳达于2011年3月到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个贫穷的村庄访问。(法新社)
图为盖茨与梅琳达于2011年3月到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个贫穷的村庄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周一宣布与妻子离婚投下震撼弹。盖茨在声明中表示,离婚后两人将继续在共同创立的慈善机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工作,但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离婚仍将影响他们对基金会的捐赠数额。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盖茨是全球第四大富豪,身家估计达1460亿美元(约1945亿新元)。成立于2000年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无疑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私人基金会,56岁的梅琳达和65岁的盖茨共同担任该基金会联席主席。

两人将继续担任
基金会联合主席和受托人这个基金会全球各地的办公室共有1600名员工,每年向全球公共卫生和发展等领域捐款约50亿美元。在冠病疫情期间,基金会为抗击疫情投入了17.5亿美元,大多数资金都用于生产和采购重要的医疗用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