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罩群聚变种病毒地方选举三夹击 印度疫情持续失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每天有上千人死于冠病,使火葬场也疲于应付。(法新社)
印度每天有上千人死于冠病,使火葬场也疲于应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冠病疫情毫无受控迹象,昨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再破单日纪录,达到了41万4188起。死亡病例也再添3915起。这使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例分别达到了2149万多起和23万多起。

印度这第二波疫情失控已经持续了约一个月。引发第二波疫情的原因,一般认为与民众过早放松警惕而停止戴口罩和群聚有关,而传播力更强的变种病毒株的出现也加剧了疫情。严重疫情压垮了印度公共医疗体系,暴露出其长期经费不足的问题,而政府未能做好协调接种疫苗的工作,使印度这波疫情仍然看不到尽头。

莫迪过早宣布
印度战胜病毒印度第一波疫情在去年9月达到峰值,日增病例高达约9万起。到了今年1、2月,单日确诊病例降至少于2万起。这虽然显示疫情受到了控制,但并不是零传播,可是印度总理莫迪却迫不及待地宣布印度已经战胜了病毒,并重开所有公共场所和允许群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