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比率全球最高 塞舌尔病例仍倍增引担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冠病疫苗接种比率最高的国家塞舌尔说,在截至5月7日的一周内,当地活跃冠病病例增加一倍以上,引发接种疫苗无助于扭转疫情的担忧。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表明,疫苗接种是否无效,必须详细评估后才能断定。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奥布莱恩表示,该组织正同塞舌尔有关当局联系,评估其他因素如不同病毒株以及病患病情的严重性等。

据这个东非国家卫生部周一发布的数据,当地目前有2486人接受冠病治疗,显著高于一周前的1068起,其中37%的患者已接种两剂疫苗。另一个旅游胜地马尔代夫的冠病病例也大幅增加。

人口不到10万的塞舌尔正快速展开疫苗接种工作,以便能重开作为该国经济命脉的旅游业。塞舌尔有逾六成成年人口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其中57%接种了中国医药集团的冠病疫苗,其余接种印度版阿斯利康疫苗Covishield。当地媒体引述该国外交和旅游部长的话说,截至本月8日,没有接种者因感染冠病而病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