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6月底提供 8000万剂冠病疫苗给他国

这次宣布,加上此前美国承诺会出口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将在6月底出口的疫苗总量已经达到8000万剂。(路透社)
这次宣布,加上此前美国承诺会出口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将在6月底出口的疫苗总量已经达到8000万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在未来六周出口2000万剂冠病疫苗到其他国家,以“重拾”美国在全球共同对抗冠病疫情的领导地位。

这次宣布,加上此前美国承诺会出口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将在6月底出口的疫苗总量已经达到8000万剂。

拜登透露,美国此次将出口的疫苗包括已在美国获得授权使用的疫苗,即辉瑞、莫德纳和强生。不过,白宫拒绝透露这批疫苗会发给哪些国家。但拜登之前已经暗示,要尽力协助印度抗疫。

对美国的宣布,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发推文表示欢迎。谭德塞说,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的伙伴方,已经准备好将捐赠的疫苗公平分配。他强调,面对疫情,团结一致是拯救各国生命与生活的唯一方法。

拜登:到了今年7月 美国是领导全球抗疫国家

在全球暴发疫情之后,中国与俄罗斯借此展开疫苗外交,通过为其他国家提供疫苗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拜登说,到了今年7月,美国就会是领导全球抗疫的国家。他说:“我们将会比任何国家提供更多的疫苗,是比他们所给的多出五倍。”

拜登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至今已捐出1500万剂疫苗,但与中俄试图通过疫苗外交扩大影响力不同的是,美国不会利用疫苗来换取好处,“我们要的是以我们的价值观,来领导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