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全球净零排放目标艰巨 国际能源署:须加强能源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能源署18日发布题为《2050年净零排放:全球能源部门路线图》的报告说,到2050年全球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是一个重要且艰巨的目标,需要前所未有的能源转型。该机构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以实现该目标。

该报告指出,已有越来越多国家承诺,在未来几十年内实现碳中和或净零排放,这是一个巨大进步。然而,即使这些承诺完全落实,到205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仍将达到约220亿吨。

报告就2050年全球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提出一系列建议。首先,短期内各国政府应立即大规模部署所有可用的清洁和高效能源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大力推动加速创新。具体来说,该报告的路线图建议,到2030年全球需每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630吉瓦(1吉瓦等于1000兆瓦),每年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390吉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