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欧洲抗疫进展仍脆弱 当前应避免国际旅行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说,欧洲对抗冠病的进展仍然“脆弱”,所以当前应避免国际旅行。(彭博社)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说,欧洲对抗冠病的进展仍然“脆弱”,所以当前应避免国际旅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哥本哈根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说,欧洲对抗冠病的进展仍然“脆弱”,所以当前应避免国际旅行。但他也强调,已获得使用授权的疫苗可有效对抗变种病毒。

克鲁格昨天(5月20日)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面对持续的威胁和新的不确定性,我们须继续保持谨慎,重新考虑或避免国际旅行。”他提醒道,欧洲当前“零星增加的感染病例”可能很快就会扩散开来。

世卫划定的欧洲区内有53个国家,克鲁格说,最先在印度发现、传播力更强的B1617毒株已经在当中的至少26个国家被发现。

欧洲人口仅23%开始接种但他说,获得使用授权的疫苗可有效抵御这种新毒株。“到目前为止,已批准使用的疫苗都可对抗所有已出现的冠病变种病毒。”他补充说,当前实施的各种公共卫生和社交措施,也可遏制变种病毒传播。

他透露,欧洲人口中,目前只有23%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11%接种了两剂。他因此敦促欧洲人民继续保持警惕。“疫苗可能是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我们不能被强光蒙蔽了双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