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入境隔离措施监控不足 “漏网之鱼”成防疫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估计会有9万外国人入境,日本社会越来越关注当前的入境隔离措施是否足够。日本媒体称,当局的入境隔离措施不到位,以致每天平均有数百起违反隔离措施而没被及时发现的“漏网之鱼”,构成防疫隐患。

日本平均每天有2万2000人入境后在住家或酒店隔离,可是据卫生当局披露,其中每天平均有300人“失联”;官员坦承在监控方面做得不到位。

日本境内发现变异病毒后,当局自3月起就对入境者实施更严格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公民和永久居民落地后须隔离14天。在这期间,他们须开通手机定位应用,也要通过手机以Skype和WhatsApp视频通话,随时向监管人员报告正在指定地点隔离。入境者也必须签誓约书,承诺遵守隔离规定,否则身份将被公开;外国公民则可能失去停留资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