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雅思”登陆印度 至少五死120万居民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刚遭气旋“陶特”侵袭,造成上百人死亡,还尚未恢复元气,新的热带气旋又再来袭。新热带气旋“雅思”昨天登陆印度东岸,带来强风和洪水,当局紧急疏散120万名居民。

印度气象局说,雅思(Yass)周二晚转变为极端强烈热带气旋,并于昨天上午在印度东岸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和奥里萨邦(Odisha)之间登陆。雅思登陆时风速高达每小时185公里,夹带的豪雨和大浪已淹没东岸部分沿海地区。

根据印度当局,雅思登陆前已有一股龙卷风席卷西孟加拉邦胡格利(Hooghly)县,导致两人触电而死。雅思登陆后已有至少五人在暴风中死亡。
印度东岸一带几乎每年都遭气旋侵袭,为将死伤人数降到最低,当局都会在气旋登陆之前大规模地疏散当地居民。此次在雅思来袭之前,当局就已下令撤离超过120万名居民。另外,西孟加拉邦最大城市加尔各答(Kolkata)的国际机场也在昨天关闭一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