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曾出席板球联赛 墨尔本要2万余民众自我隔离

墨尔本确诊病例增加,一些市民在接到当局通知后,周二在皇家墨尔本医院外排队接受冠病检测。(路透社)
墨尔本确诊病例增加,一些市民在接到当局通知后,周二在皇家墨尔本医院外排队接受冠病检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出现新感染群,其中一名确诊者出席了上星期天(5月23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洲板球联赛,如今当局要求当天到球场观赛的2万3000人自我隔离,一些人还接到冠病检测的通知。

报道指,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新确诊病例三天内增至15起。维州政府周三表示,由于一些患者曾到人群聚集场所,未来24小时将是“关键时刻”。

据报道,过去三天新增的15起病例中,有六起是在周三确诊。当局已经联系上301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有80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指,新感染群源自于一名回国后已完成隔离的确诊者,该确诊者其后被证实感染了最先在印度发现的B1617变种毒株。

维州代州长梅利诺表示,不排除进一步收紧墨尔本的管制措施。他说:“新增病例都有关联,这是值得庆幸的,但我们对病例数和暴露于病毒风险的地方感到非常担忧。”

目前,将在来临周末举行的墨尔本足球联赛仍可继续,但观众人数不得超过体育场座位数的85%.

此外,从本月25日至下个月4日,墨尔本强制规定进入餐厅、酒店及其他室内场所都必须戴口罩,聚会人数也受限。

为遏制冠病传播,墨尔本曾在去年实施长达四个月的全面封锁。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澳洲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确诊人数相对较低。

目前累计确诊病例约3万起,冠病死亡病例少过1000起。澳洲人口2500万,当局至今已施打了大约370万剂疫苗,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国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