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塔利班带记者参观前副总统豪宅 揭露前政府奢靡腐败

阿富汗前副总统杜斯塔姆的豪宅内建有一座庞大的室内花园,草木青葱。(法新社)
阿富汗前副总统杜斯塔姆的豪宅内建有一座庞大的室内花园,草木青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喀布尔法新电)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权后,前副总统杜斯塔姆的豪宅曝光,其奢靡程度令人震惊,也揭露了加尼政府内阁中腐败程度。

据悉,塔利班占领首都喀布尔后,政府高官早已携款逃跑,其中包括杜斯塔姆。消息称,67岁的杜斯塔姆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过着逃亡生活。

塔利班近日带领记者参观这栋造价3000万美元(约4000万新元)的豪宅,面积超过欧洲中世纪两个城堡。

这座庄园式豪宅不仅有精美的水晶吊灯、宽大的会客室建有水族馆,还有室内花园、蒸汽浴室、游泳池、高层回廊、空中楼阁等建筑,就像是一个景区。

副总统曾被指在2001年杀死2000多名塔利班分子

塔利班士兵在参观过程中告诉记者:“这栋豪宅是用阿富汗人民的鲜血建造的,这里的人民连食物都没有,但副总统却花巨资建造自己的房子。”

杜斯塔姆原是军阀,在苏联入侵时期,他曾协助苏联清剿反苏武装,并在后续的军阀混战中占据了阿富汗北方的大片领土。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府的战役中,他是美国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的关键盟友,并在阿富汗新政权成立时出任副总统。

塔利班将杜斯塔姆视为头号敌人,他曾被指控在2001年杀死2000多名塔利班分子,包括将多人锁在沙漠的集装箱里,导致他们在烈日下窒息身亡。

接管杜斯塔姆豪宅的塔利班将领艾尤比否认塔利班会采取任何报复性行动,也坚持塔利班不会被奢靡生活腐蚀。

艾尤比说:“如果是其他像我们这样被迫害的人来到此地,你或许就看不到这些桌椅,因为那些人早就将这些桌椅砸破。塔利班绝不允许用不义之财来打造这样奢靡的生活。我们是站在穷人那一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