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再次携同亮相 观察者:金正恩女儿将接班

朝鲜官方朝中社星期天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二)带着女儿金珠爱(右一)祝贺朝鲜官兵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鲜官方朝中社星期天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二)带着女儿金珠爱(右一)祝贺朝鲜官兵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携同女儿金珠爱亮相,一些观察者认为她将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朝中社11月27日报道,金正恩和二女儿金珠爱与11月18日成功试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有功人员合影,该报道并未说明活动是在哪一天进行,不过依照朝鲜媒体报道惯例,此次活动可能是在26日进行。

金正恩在合影时表示:“在以实力分出胜负的世界里,唯有强者能捍卫国家的现在与未来。我们不该自满于已经取得的成功,而应该让我们的最强力量更加绝对不可逆,继续升级无限增强的防御力。”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与他“最爱的女儿”一起在拍摄现场出现时,全体参加者对金正恩致以最热烈的敬意,发出雷鸣般的“万岁”欢呼声。

朝鲜官媒19日首度公布金正恩带金珠爱视察火星—17型导弹试射的照片,当时她像个小学生,身穿白色羽绒外套、脚踩红鞋。27日发布的照片是金珠爱第二次公开亮相,她穿着毛领长黑大衣宛如小大人。外媒指出,她和母亲李雪主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朝媒19日只公开六张金珠爱的照片,但27日释出15张金正恩挽着女儿、与女儿相视而笑,以及金珠爱为有功人员鼓掌、双手与司令握手的照片,彰显了最高领导人女儿的气势。

分析:金正恩要传达保护下一代需核武

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指出,朝鲜《劳动新闻》19日用“亲爱的子女”一词,但27日就用“最爱的子女”称呼她,而且朝媒强调“只追随白头血统,誓死忠诚”,明确表明金珠爱今后将成为金正恩的接班人。

朝鲜研究所教授梁茂进则认为,金正恩再次带女儿出现,此举强调只有核武力才能保障朝鲜年轻一代的未来。让女儿站在洲际弹道导弹有功者面前,是金正恩向军方强调“死守白头血统”。

不过,他也指出,如果是接班人就会被偶像化,目前还未看到偶像化金珠爱的相关宣传活动。因此金珠爱二度亮相,还不能把她视为接班人,只能解读为朝鲜对外发出“要保护朝鲜下一代,需要核武器”的信息。

韩国的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室室长洪珉表示,金正恩带着孩子到导弹发射现场,可能是试图淡化“增强战斗力”形象。

他说,就像过去金日成夫人金圣爱、金正日妹妹金敬姬、金正恩妹妹金与正一样,为了展现第一家庭的地位和权威,未来金珠爱公开活动的频率可能会增加。

虽然朝鲜媒体并未透露照片中女孩的年龄与全名,不过,韩国情报当局推测,她应该是2013年出生的金珠爱。金正恩与李雪主另外还有两个孩子,一个2010出生,一个生于2017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