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7岁高中生恶作剧 日本旋转寿司集团市值 一夜蒸发1亿多元

17岁高中生舔公用酱油瓶和架子上的茶杯,甚至用沾了唾液的手指摸旋转带上的寿司。寿司店表明要对他追究刑事和民事责任。(取自推特)
17岁高中生舔公用酱油瓶和架子上的茶杯,甚至用沾了唾液的手指摸旋转带上的寿司。寿司店表明要对他追究刑事和民事责任。(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日本17岁高中生在推特上发布他污染寿司店食物的恶作剧视频,大伤日本旋转寿司业界元气,令他所到的连锁寿司店的股价暴跌,市值蒸发1亿多新元。

这名男子恶作剧地点是日本寿司连锁店“寿司郎”位于岐阜县的分店。该集团在推特上看到这个短片,已在上月31日报警。

集团发言人表明,“这是一个不能容忍的行为,不会接受道歉,正在对其展开刑事和民事的严正追究。”

这些叫人恶心的举止非但引起公愤,更被日本媒体比喻为“寿司恐怖袭击”,因为这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严重打击了受害寿司连锁店股价,令连锁店市值在一夜间烧掉170亿日元(1亿7300万新元)。

前东京刑事特搜部副部长若狭胜律师认为,“从视频看来大多是年轻人。这些视频可能是个人的搞笑举动。但网上散播恶作剧视频造成的名誉损害涉及刑事惩罚罪,滋事者可能得赔偿3000万日元。”

日媒体发现,日本网上早在四年前就有有关食品的恶作剧视频,其中一些是拿了寿司又放回去。此外,位于北九州的著名“资乌冬”连锁店也确认其店被恶搞,一名男子捧着供大家自由取用的乌冬配料天婦罗脆渣大吃

为让顾客安心,“寿司郎”受害的分店里的杯子和酱油都进行了消毒。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寿司郎”将在座位和食物带之间设亚克力板,以及在旋转带上装上监视器。更有业者准备备转型,说可能要逐步改为顾客点餐后才发送寿司。日本媒体上就有言论担心,“日本的旋转寿司,以后还转不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