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习近平访问俄罗斯

2023年3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法新社)
2023年3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举世关注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访问俄罗斯,并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一对一会谈。中国在今年2月下旬已经发表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以及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12点中方立场。这趟访问俄罗斯之后,据说习近平也会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讯,他这次访问俄罗斯,会扮演和平斡旋者的角色?还是只是打探底线?持续一年的俄乌战争,有可能开启和平进程吗?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中国法与比较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江雨解析。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2:15 习近平的“和平之旅”
  • 12:29 国际刑事法院指控普京犯“战争罪”
  • 19:20 和平在望!?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