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拜登拼连任 高龄高难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拜登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选举,于82岁高龄再争取一个总统任期。(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选举,于82岁高龄再争取一个总统任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现年80岁的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高龄的现任总统,如果成功连任,他将于82岁开始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到第二任期结束时已满86岁。许多人对拜登能否继续高强度的总统工作存疑。执政期间,拜登很少召开新闻发布会或接受媒体访问。专家学者认为,拜登若不加强与媒体沟通,只会加深人们对他年龄和健康的疑虑。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25日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宣布竞选连任并不意味着拜登自动获得民主党的提名,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民主党内还没有出现可以挑战拜登的人。

拜登宣布竞选后,《纽约时报》却给他“泼冷水”,指出2024年的总统竞选将与2020年不同。2020年因为冠病疫情,拜登大部分竞选拉票活动都是通过视讯进行,2024年大选将回归全国巡回演讲的疲劳竞选模式,高龄的拜登可能招架不住。

在今年2月份的体检后,医生宣布现年80岁的拜登“适合履职”。白宫也说,拜登的头脑敏锐,可以胜任总统这项艰巨的工作。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达68%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年纪太大,不适宜留任四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