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武汉至少5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字体大小:

据多家医疗机构证实,截至1月中旬,武汉至少有500名医护人员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也导致医院人手短缺,医护人员对此深感担忧。

根据《南华早报》报道,虽然政府已经报告了感染的个案,但它并没有提供全部情况,有消息指出,医生和护士被告知不要公开全部病例。

这一禁令的颁布原因没有解释,但当局一直在努力提高一线医务人员的士气,尤其是在李文亮医生死后。

不过,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了武汉医务工作者的感染规模,且显示的数字与几家医院透露的数字一致。截至1月中旬,医院工作人员中已发现约500例确诊病例,另有600例疑似病例。

其中,武汉协和医院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至少有100名医护人员感染,另外武汉市第一医院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各有50医护染病。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团队7日发布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的报告指出,至少有40名医护人员感染。至今武汉一共有三名医生因新冠肺炎丧命。

除了医院控制疫情和治疗病人的能力外,医疗专家认为一线人员的感染率也是一个衡量疾病传播风险的重要指标。

武汉一家大医院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这一发展打击了医院的士气,许多医护人员在看到被感染同事的CAT扫描结果后都感到绝望。

一位医生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呼吁更多的医疗用品捐赠,尤其是防护服。他说:“我们看到太多的同事因为保护不足而生病。”

医生和医学专家表示,防护装备的缺乏、工作时间过长以及对病毒的传染性缺乏认识是造成大量感染的主要因素。

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里普金(Ian Lipkin)表示,医护人员就算穿戴防护用具,感染风险仍高,原因在于医生及医护和病人有非常亲近的关系,有时候他们防护设备穿戴得晚,有时候无意间暴露在空气中,这都让医护人员面临极高的风险。除此之外,医护人员免疫力也可能受到抑制,因为他们实在太累了,身上的病毒数量可能更大。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病患受医护人员感染。

另一名武汉大医院医师指出,同仁相继病倒,武汉医护人员严重短缺,他粗略估算,每100名医生、护士只能照看100张普通病床、16张加护病床,如果他们都生病了,代表他们要额外占用100张病床,他们也没有能力照顾原先负责的100张病床,医院瞬间就损失了照顾200张病床的能力。

这名医生说,这也解释了为何官方要持续送医护人员进入武汉,并不只是因为病床不够,更是因为医护人手真的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