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湾多区大停电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记者会进行到一半时突然停电。(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记者会进行到一半时突然停电。(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一座电厂因发生事故而停机,导致当地多区停电。行政院回应时说,台湾电力公司会尽全力抢修,并在查明原因后向各界报告。

综合台湾《联合报》,TVBS新闻网和中时新闻网报道,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证实,位于高雄的兴达电厂因事故导致全厂停机,系统供电能力不足,下午3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罗秉成也强调,台湾政府已经掌握状况。总统蔡英文也在面簿发文说,供电将会陆续恢复,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用惊慌。

这座电厂是在今天下午2时37分发生不明原因跳机,燃煤二、四号机、和燃气三号机皆跳机。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在停电发生时召开记者会,记者会进行到半途时突然断电黑了一片,虽然在15秒之后恢复供电,但因为转播讯号等问题,一时无法完全复原,也造成直播过程出现“黑画面”。

台南市一家商场突然停电后,里面几乎漆黑一片。(自由时报)
高雄一家文具店下午突然停电。(自由时报)
高雄兴达电厂今天下午停机。(自由时报)

台湾官方也发布“警讯通知”简讯,写到:“5月13日14时37分兴达电厂因事故全厂停机,目前系统供电能力不足,预计5月13日15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受停电事故的地区包括台北、新北、台中、苗栗、桃园、基隆、新竹、宜兰和高雄。

台北市在下午2时42分传出万华区、中正区、中山区、内湖区等多处停电情形。

高雄市多个行政区则在下午近3时出现大停电现象,有网民抱怨今天天气30多度,冷气停电热到爆。

台南市永康区今天下午2点多无预警大范围停电,不少民众都感到不解,纷纷上网询问,“请问一下,知道为何大停电吗?”台电台南营业处初步的答复是,因兴达电厂事故,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预计将停电50分钟。

新北市则接获板桥、新店、五股、土城、芦洲、中和、树林皆有大范围停电情形的通报,目前新北119接获四起火警查看事件(皆因停电造成发电机启动冒白烟)、两起电梯受困事件(均已脱困无大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