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火锅品牌呷哺集团今年返乡开店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小火锅连锁第一品牌、台企呷哺呷哺集团深耕大陆25年后鲑鱼返乡,星期三(3月29日)在台北开设台湾首家门店。

综合台湾《联合报》《旺报》报道,1998年,台商贺光启将“一人一锅”的台式小火锅引入北京,创办呷哺呷哺品牌,经多年发展,呷哺集团已构建成多品牌、多业态,年营收超过60亿元人民币(12亿新元),员工近三万人,拥有近千家直营门店的集团。

呷哺的台湾首家门店坐落台北南京西路商圈,此店特别研发锅中锅及中西合璧的独创汤底,诉诸的消费族群以年轻新生代为主。餐厅设计装修风格呈现“小清新”、“文青风”的主题风格,与台湾年轻人的喜好融合。

菜品设计上,呷哺呷哺创新使用“锅中锅”,固定的小锅是养生菌菇锅,而另一半的外锅有五种锅底可选,例如麻辣灵魂锅、暖心猪肚鸡锅等,锅底和菜品均进一步优化和升级,但仍坚持主打“一人一锅”、“高CP值”、“套餐”、“火锅+茶饮”商业模式。

出席台北门店开幕式的呷哺集团国际事业部首席营运官陈巨烨说,呷哺看好后疫情时代餐饮复苏,决定回台深耕发展。到今年底前,他们还将开设七家门店,包括呷哺、凑凑、茶米茶等品牌,目前都已在洽谈中,将以台北、台中、和高雄为第一波进军城市。

他说,为了开发台湾市场,迎合台湾消费者口味,他们对锅底进行创新,最终研发出六种口味的汤底。

陈巨烨也说,新的汤底还着眼于香港与新加坡的市场,世界各国旅客聚集新加坡和香港,呷哺集团以西餐手法创新的汤底有望吸引更多国际旅客,甚至进入英美市场。呷哺一方面回台湾故乡,一方面采跨多国经营模式,未来在台湾绩效好的员工都可以出国到各地发展。

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坦言,以台式小火锅来说,台湾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但呷哺在中国大陆耕耘多年,在台商圈早已累积足够知名度,加上即将打通的全球会员系统以及集团品牌行销等,让呷哺刚回台就可坐拥一定的基本客源,这也是呷哺胜于其他后进竞争者的品牌优势。

贺光启指出,台湾餐饮业发展程度高,希望通过台湾市场培育更多优质餐饮管理人才,把呷哺打造成优质餐饮人才的“黄埔军校”,为集团全球市场扩张输送精兵强将。据了解,呷哺集团此前曾与台湾多所大专院校建立合作招聘储备干部,现在有望再次启动和扩大,栽培台湾年轻人走入国际和大陆市场。

除中国大陆以外,呷哺集团的餐厅布局已扩至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市场,今年还将向马来西亚扩张。2023年,呷哺集团旗下品牌计划将在全球扩增260家餐厅,其中大陆市场240家,港澳台及国际市场20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